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联合举办首场小商品交易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7-01-08  浏览次数:2033

 

 在学校就业办的指导下,由学生社团八一社、蚂蚁创协、易宝以及微二货团队联合组织的学生喜闻乐见的小商品交易会,经过一段时间筹备,于2016年12月21日下午在南食堂三楼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

这次创意小商品交易会物品比较适应大学生的需求。不仅有珠宝学院大三学生手工制作的银首饰、珠宝,艺术学院的学生的画作,还有大学生微商平台上卖的面膜、护肤品、牙刷、洗发露等护肤品和日常用品,甚至还有大学生闲置的二手物品,如:电吉他、尤克里里、自行车、照相机等等。

下午3点不到,学生卖家们都已早早就位,简单地装饰好自己的铺位和物品,等待着卖家们的到来。随着时间的推进,来交易会的学生逐步多起来,卖家对自己商品的吆喝声,买家的讨价还价,喇叭里的广告声,朋友间的攀谈声,照相机的快门声交错在一起,交易氛围非常热闹。

这次交易会是在学校搬迁到临港后的首次举办。目的在于构造我校良好的小商品交易环境,培养学生商品交易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能够促进我校学生闲置物品的利用率和使用率。更希望通过这样的场合,帮助诸如珠宝、艺术等学院学生的作品走向市场,走上创业之路。

小商品3.jpg

小商品集市横幅。

 

小商品1.jpg

学生在推销自己的闲置物品。

小商品2.jpg

艺术学院苏姣姣同学的写意国画作品,标价150元。

小商品6.jpg

珠宝学院学生在推广自制的银饰品。

小商品5.jpg

 化妆品一直是学生喜欢推销的,也最受学生欢迎的小商品。

        

     (本文由我校学生张世军、胡雅雯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