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就业创业主题讲座在思博学院、济光学院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1652

 

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立项资助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上海民办高校“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支持下,我校就业办作为项目主持单位的负责部门,分别于2017年11月2日、11月21日在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互联网+”就业创业主题巡回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创业校友上海创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创业在上海”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奖获得者蒋博分别前往浦东校区、宝山校区进行《互联网创业模式》、《2018年创业在上海-计划书撰写辅导》讲座。蒋博老师重点介绍当下颇受重视的“商业模式九大要素”,从价值主张,即公司通过其产品和服务能向消费者提供何种价值;客户细分,即公司经过市场划分后所瞄准的消费者群体;分销渠道,描绘公司用来接触、将价值传递为目标客户的各种途径;客户关系,阐明公司与其客户之间所建立的联系,主要是信息沟通反馈;收入来源(或收益方式),描述公司通过各种收入流来创造财务的途径;核心资源及能力,概述公司实施其商业模式所需要的资源和能力;关键业务(或企业内部价值链),描述业务流程的安排和资源的配置;重要伙伴,即公司同其他公司为有效提供价值而形成的合作关系网络;成本结构,即运用某一商业模式的货币描述等九个要素进行讲解。另外详细介绍2018年“创业在上海”的相关政策和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并以个人创业历程进行心得分享。

    两场讲座的举办,受到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共计有260余人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座,一方面增强了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认识和思考;另一方面较为全面的了解和学习到商业要素和计划书撰写技巧,受益颇深。

 

思博学院图1.jpg

 

图1济光学院.jpg

 

思博学院图2.jpg

 

图2济光学院.jpg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项目资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