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办举办首期大学生“互联网+”新媒体实训营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1628

 

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资助立项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上海民办高校“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支持下,由我校就业办组织的首期大学生“互联网+”新媒体实训营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启动。

训练营共计2天,分别是2018年1月6日和1月7日。本期实训营基于市教委立项项目的指导思路,从“互联网+”就业创业形式、“互联网+”就业创业机会、“互联网+”新媒体企业实操技能、“互联网+”大学生村官和入伍政策解读等诸多方面的开展授课、分享和实训。同时吸引到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2所院校的创业大学生参与其中。本期实训营经过报名、筛选,最终选拔出27名创业学生参加本期实训营。

本期实训营具体安排为:第一天上午,参观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在基地会议室举办《互联网+就业创业模式下的机会》讲座,邀请到来自台湾心思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高管严志明校友和“创业在上海”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奖获得者蒋博校友前来授课、分享。第一天下午,集体前往新场镇学习新媒体企业实操技能,邀请到某新媒教育平台的陈老师亲自授课。晚上组织开展有“场景应用—H5页面”小组路演展示活动。

第二天上午,邀请到某现役三期士官孔老师带领组织营员进行团队建设活动,增强营员们对互联网行业的熟悉,提高大家团队合作意识。第二天下午,邀请到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陶征江校友分享基层政府互联网+的应用和大学生村官职场心得体会。

本期实训营将营员分为5个小组,在酒店会议室完成封闭化技能实操训练。围绕互联网+行业所需要的新媒体职场技能开展小组路演比赛,最终通过大众参与点赞和评委打分的组合形式,评选出第一组为优胜小组。

为期2天的训练营,共计收到5份训练营团队小结报告,6份训练营个人心得体会报告,10件“场景应用-H5页面”的小组作品。评选产生1个优秀团队奖、5个优秀营员奖。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图1.jpg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项目资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