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1309

3月28日下午, 上海建桥学院第一届“建桥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在南食堂三楼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分两个部分,一是邀请麦腾创投投资经理曹俊先生为本次通过学校选拔赛的16支项目团队就创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技巧进行了讲解。二是邀请我校创业学长,上海创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博先生和上海临港人才有限公司陈恺迪先生做了一对一的项目辅导咨询。

会上,曹俊先生总结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从创业者介绍(创业者简介、团队结构、创业机会概述)、市场分析(现状综述、发展趋势、竞争分析、市场定位)、产品/服务(技术原理、技术水平、新颖性和独特性、用途、应用范围、发展预测)、市场营销(方式和渠道、营销队伍、促销计划、价格策略)、财务计划(财务情况预测、资金需求、预计销售、经济效益)、风险与对策(技术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环境风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更好地准备路演做了详细的说明。

一对一项目辅导咨询中,两位学长就各个项目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创业计划书本身所呈现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各项目团队就目前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通过本次培训及一对一项目辅导咨询,让同学们对创业项目的基本框架建立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重新梳理了一篇创业项目,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斗志,也为同学在迎接接下来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G_8657.JPG

培训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329122936.jpg

一对一项目咨询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