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创业指导站服务评估汇报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1782

10月22日,上海高校创业指导站嘉宾和评审专家一行9人来我校检查和指导创业工作,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老师主持,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出席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王苇、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鹃、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就业办顾华、王旭娜。

陈伟老师首先介绍出席的各位嘉宾有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潘国祥、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胡怡琳、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副科长罗仁勇、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杨先玲、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蒋公宝,评审专家有知志者企业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理事徐立、临港科创中心主任黄艳艳、上海俺来也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奕炜、上海健康医学院慈兴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老师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建桥学院的历史,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尤其提到我校以雷锋精神为核心价值观,培育的不是人上人,而是人中人,并将雷锋精神贯彻教育的全过程,获得两个教学成果一等奖。夏书记还向评估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积极培养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有关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更好发展。

王苇老师从指导站创业工作成效、机制体制建设、服务指导成果、创新工作举措和人社部门合作五方面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2017-2018年度服务评估汇报,王苇老师还表示,建桥创业指导站从2015年起步,走过了不容易三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很年轻,还有很多困难,我们有信心,建桥创业指导站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好,希望得到市就促中心、区就促中心、市学生事务中心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各位专家针对王苇老师的介绍进行提问,并提出了创业指导站今后发展的建议。徐立老师认为我校雷锋精神非常有特色;罗仁勇老师建议要利用好已毕业的创业学生资源,利用市、区的资源做好创业宣传,把所有材料规范化、体系化、科学化,形成建桥自己的体系等。

随后,嘉宾和专家移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与创业指导站工作人员访谈并对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嘉宾和评审专家对指导站整体环境和设施给予赞扬,并亲切询问、关心、指导创业学生,尤其对吕健同学的初见调香室格外感兴趣,专家们亲自体验制香的过程,了解每一种香味的创意和故事,最后嘉宾、专家和就业办老师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合影留念。

专家经过评分和合议,也提出了8点建议,王苇老师对各位专家给出的建议进行了感谢,表示就业办一定好好消化这些建议,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让创业指导站的发展更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181023155345.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老师致欢迎词

微信图片_20181023155342.jpg

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023155411.jpg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王苇老师汇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23155404.jpg

创业指导站服务评估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181023155440.jpg

嘉宾和评审专家实地考察创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23155546.jpg

嘉宾和评审专家实地考察创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23155549.jpg

嘉宾和评审专家和就业办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