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创先锋”创业训练营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1692

为帮助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与创业专家结对子;结合项目路演,深层次了解创业要素,在实战中锻炼成长,成为一名理性的“未来创业家”。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塑造具有浓厚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同时为各级创新创业大赛做好人才及目储备。学生处、上海建桥学院高校创业指导站和上海维纳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于4月25日-27日联合举办了上海建桥学院第三届创先锋创业训练营,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指导。我校21个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4月25日中午,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301会议室举行,仪式由上海维纳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肖奕主持。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大学生创业指导站站长王苇老师致辞,他向营员们介绍了“创先锋” 创业训练营的宗旨与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支持,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随后,肖奕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以及将会为营员们上课的各位专家、老师,他们分别是上海点金树众创空间创始人、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团成员赵惠娥老师,奉贤青年创业培育中心主任、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团成员、上海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韩峰老师,金融机构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政府公共关系项目管理、网络及O2O战略管理部总监、1号店商学院专家、农业上市公司运营管理负责人、日本品牌总代合伙人包旭峰老师,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团成员罗仁勇老师。

本次训练营,各位专家为我校创业学子解读创业项目,阐释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思维模式和发展趋势,分析了“个人经济体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变化,重点讲述了创业者创业生涯规划、创业团队组建和架构、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使我校学员在创业者认知、创业团队建立、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路演规则及技巧、设计思维与机会开发问题探索等方面都得到了切实的锻炼,了解了创新创业的一般性规律,增强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与认识,开阔了学员的视野,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未来的发展和创业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王苇致辞.JPG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大学生创业指导站站长王苇老师致辞

赵惠娥老师带领参训学员参访上海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jpg

赵惠娥老师带领参训学员参访上海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

上海点金树众创空间工作人员答疑创业相关问题.JPG

上海点金树众创空间工作人员答疑创业相关问题

部分参训学员参访上海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合影.JPG

部分参训学员参访上海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合影

团队架构分析课.jpg

团队架构分析课

路演答辩现场.jpg

路演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