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访企拓岗校友企业助力行暨首届创业校友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180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9日下午,我校在云端举办了访企拓岗校友企业助力行暨首届创业校友论坛,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周璐璐,上海建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副校长陈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立华,学生处处长张巍和校友会秘书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苇和各二级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此外有10位创业校友作为首次创业校友企业家协会成员出席,另有24名在企业担任中层以上职务的校友代表莅临,通过校友的力量一起来助力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帮助毕业生对接需求、解决就业问题。

1.jpg

本次活动由校友会副秘书长童晗主持,首先副校长陈伟代表学校对创业校友的积极参加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疫情背景下采取的就业措施,希望更多校友们能助力母校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的论坛收获更多优秀求职技巧和创业思路。

2.png

然后,由学生处副处长,校友会秘书长王苇发布致校友及校友企业倡议书致辞, 鼓励广大校友企业和校友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3.jpg

其次,创业校友企业代表陆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及公司的成长历程, 表示会努力加强与母校的校企合作,为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尽一份力,提供就业实习机会。

 4.jpg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立华介绍学校双创情况,并与学生处处长张巍一起为创业校友企业代表颁发创业校友导师证书。刘院长强调我校将继续以服务“双创”为宗旨,成为人才孵化的平台载体,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

5.jpg

6.png

学生处处长张巍宣布创业校友企业家协会成立,表示协会的成立不仅可以促进校友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更为校友服务母校教育事业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7.png

随后,校友会秘书长王苇为大家介绍了学校首期“繁星计划”——校友企业家CEO助理体验营活动,希望通过学校与校友联合育人的精英培养模式、创业校友和在校生“师徒制”的培育培养方式,发挥创业校友对在校大学生的教育价值和引领作用。

最后, 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周璐璐部长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 高校既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更要高度关注今年学生的就业问题,切实帮助毕业生对接需求、解决就业问题。高校应该从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多角度出发,由浅入深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学校作为先锋者,不仅要积极地实地考察访企拓岗,更要拓展渠道以新思路、新想法促进学生就业。

8.jpg

在第二阶段的校友论坛环节中, 勋厚人力 CE0兼总经理祝挺、 上海潘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阳、上海领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魏佳宏和澎大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博四位杰出创业校友,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创业就是不停折腾》、《品牌其实就是一个活色生香的人》、《如何在创业初期效益最大化》和《企业早期发展阶段政府扶持资金的获取机会》的主题分享,为大家树立了正确就业创业观念。 

9.png

本次访企拓岗校友企业助力行暨首届创业校友论坛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各个校友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优秀求职技巧和创业思路,通过各部门和杰出校友们协同就业育人,共同助力母校的发展,为建桥毕业生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