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校毕业生补贴相关问题,来看市人社局的解答→
信息来源:政策公告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2057

本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对象有哪些?补贴标准是多少?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有社保补贴吗?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自己缴社保可以申请补贴吗?针对不少小伙伴关心的高校毕业生补贴相关问题,来看市人社局的解答↓

热点一


本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对象有哪些?补贴标准是多少


      补贴对象包括本市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以下学生:


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生;

2、残疾毕业生;

3、特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班)毕业生;

4、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5、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

6、脱贫家庭毕业生(即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

7、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以上均指全日制学生,不包括申请时已确定升学、出国留学的毕业生。


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每人限领一次。


热点二


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有社保补贴吗

      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本市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可以申请领取社会保险补贴。


热点三


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自己缴社保可以申请补贴吗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本市初次就业为灵活就业,并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