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同学获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成长赛道金奖铜奖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825


2024年1月4-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成长赛道总决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我校2名同学入围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上海赛区总决赛,经2轮筛选,从来自部属高校、市属高校的90位选手中突出重围,获得高教组铜奖和职教组金奖。

为了选拔优秀的选手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的比赛,学校就业办自10月起,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各学院低年级学生参加报名、提交材料。经过学院推荐、学校初评、复评环节,我校最终推选了健康管理学院古惠芸、施兆麟、张榕兰、商学院石明屹、毛康宇、贺威威,机电学院程科、信息技术学院李芃霖、职业技术学院胡云雁等9名同学参加上海赛区复赛,经过生涯发展报告和自我展示的材料评审,我校古惠芸、胡云雁进入上海市赛区就业赛道总决赛的高教组和职教组。

1月4日,2名选手们来到东华大学,和来自上海58所高校的90名选手(高教组60名,职教组30名)共同参加上海赛区成长赛道总决赛,第一轮为自我展示,每位选手陈述8分钟,主要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每位选手陈述后,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经过第一轮的比拼,古惠芸同学收获铜奖,胡云雁同学凭借优异表现进入下一轮金奖争夺赛,全市高校仅18名同学进入金奖争夺赛,职教组仅6人进入金奖争夺赛。

1月5日,第二轮个人风采展示,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苇老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冯莉老师参加并观摩为金奖争夺赛,18位金奖选手依次展示个人风采4分钟并接受评审现场提问回答4分钟,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胡云雁同学“做乡村的发言人——乡村振兴,从乡村旅游规划开始”,从自我认知、行业发展前景、自我职业优势,职业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取得的成果来进行自我展示。第三轮为喜从天降,接受企业的直通卡和点赞卡,最终获得金奖。

随后,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苇老师、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冯莉老师和选手参加颁奖典礼,我校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学生处副处长王苇老师上台领奖,职业技术学院党党委书记马冯莉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领奖。至此,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收获成长赛道1枚金奖和1枚铜奖,在此前举行的就业赛道总决赛中,我校收获2枚银奖。

通过本次大赛,考察了选手们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职业规划意识的养成,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供稿:学生处(就业办)、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1.jpg

我校2名选手合影

2.jpg

选手古惠芸第一轮为自我展示

3.jpg

选手胡云雁第一轮为自我展示

4.jpg

选手胡云雁金奖争夺赛

5.jpg

选手胡云雁金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jpg

我校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学生处副处长王苇老师上台领奖

优秀指导教师.jpg

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冯莉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领奖

6.JPG

选手胡云雁金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