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级生涯工作室申报培训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443

更好进行2024-2025学年校级生涯工作室的申报工作,贯彻落实市教委高校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就业指导体系,我校就业办于326日在学生事务中心315针对有意向申报校级生涯工作室的老师组织申报培训会。邀请到的专家是上海市生涯教育示范工作室主持人陈雁老师,杨红娜老师。会议由就业办王旭娜老师主持。

陈雁老师从高校生涯教育路径,申报材料、其他高校生涯工作室案例三个方面向工作室老师和辅导员们分享了生涯工作室创办、申报相关实践探索。高校生涯教育路径包括生涯课程、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这三方面也正是工作室的切口。关于申报材料,陈雁老师提出五问法则,并以自己的市级工作室为例进行讲解。工作室的目标、所研究问题的现状、前人的经验、工作室的行动、取得的效果。这五个问题首先要自己清楚,并在申报书中有很好的表达,并区分于本职工作。

杨红娜老师分享了应用型高校生涯工作室的实践与探索,详细介绍了自己工作室,朝日之窗。从选题到培育、申报、成为上海市培育工作室到上海市示范工作室,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建设历程,始终走出了一条可借鉴的道路,给老师们很多启发。另外,还介绍了在全国比较有名的其他高校工作室,比如张超工作室、职说心语工作室、摆渡人工作室、未来优秀教师生涯发展工作室等。同时,介绍了高校生涯教育工作室建设思路是立足学校或学校特色,发挥学校或学院优势、针对本校或本院学生问题、发挥主持人自身优势等。

此次会议为有意向申报工作室各位老师就如何申报、建设生涯工作室做了明确的讲解。同时,进一步的加强我校就业发展前景,强化我校生涯工作建设,共同为稳就业和企业发展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32715034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5034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5032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50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