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海纳百创·浦东新区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创业服务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6003

浦东新区各高校:

为进一步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聚焦青年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浦东校园创业文化,挖掘浦东新区创业新苗,树立浦东新区创业典型,推动社区、园区、校区三区联动,特举办海纳百创·浦东新区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现将有关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业点亮梦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

支持单位: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浦东分基金、浦东新区高校创业指导站(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立信金融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思博职业学院)

大赛组委会:成立大赛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为便于赛事活动组织,各高校创业指导站或就创业指导部门,在大赛组委会统筹协调指导下,负责具体赛事活动组织协调工作。

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进行,大赛特邀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浦东分基金会、天使投资、孵化器创业导师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

 

三、参赛资格

参赛者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1、参赛者须为新区范围内高校在读学生。

2、报名时尚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拥有创新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并形成创业计划的团队,或在本区注册登记18个月内(2017年1月1日以后注册)的小微创业组织;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2人;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四、大赛组别

大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

其中,创新项目组针对有创业项目但尚未登记注册的团队;创业项目组针对已登记注册,并已经开展运营的团队。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

2018年7月15日—9月15日

(2)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开通两个报名通道:

A.登录上海市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官网(http://jiuye.pudong.gov.cn/),上传资料进行报名;

B.通过公众号“浦东就业订阅号”的专用报名通道,上传资料进行报名。

(3)报名材料

报名资料包含大赛报名表、营业执照扫描件(小微企业需提交)。

   

(二)初赛阶段

 时间:9月16日—9月25日

大赛组委会成立初赛评委组,针对选手的报名项目资料进行初审评选,根据初赛成绩,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的前20名进入复赛。同时,初赛成绩保留至决赛,并占决赛成绩的30%。

 

(三)复赛阶段(考察团队综合创业能力)

时间:10月中旬

地点:待定(某高校)

(1)上午:参加复赛的创业团队在一个半小时内,围绕所给命题重新构思一个新的项目,并完成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未完成的,自动淘汰,已完成的进入下午的路演。

(2)下午:针对上午提交的项目就可行性、前景、市场等角度进行7分钟的阐述,评委结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各自得分的前6组,共计12组进入决赛。复赛的得分计入决赛的成绩,占比20%。

 

(四)决赛阶段并颁奖

时间:10月下旬

地点:待定

其中,路演环节,取消PPT辅助,以TED演讲的形式展开,亦可现场展示(表演)加演讲来获得评委的分数与认可。

决赛的成绩占总成绩的50%,参赛选手最终总成绩由:初赛成绩30%+复赛成绩20%+决赛成绩50%组成,根据最终成绩的高低,抉择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的前3名。

 

六、奖项设置(暂定)

(一)超前创意新势力(3名)

该奖项针对创新项目组,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奖金。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给予专家一对一指导、大学生创业基金对接等服务。

(二)新生代创业新势力(3名)

该奖项针对创业项目组,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奖金。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给予专家一对一指导、大学生创业基金对接等服务。

(三)入围奖(6名)

 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各3,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四)优秀组织奖

对此次赛事动员、组织方面表现突出的高校,给予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

(五)特别贡献奖

对大赛提供大力支持的高校、园区、创业服务机构和个人授予特别贡献奖。

大赛组委会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