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1917

2020年4月8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出席本次推进会的有校长朱瑞庭副校长、学生处处长陈伟,校长助理、规划质量办主任陈峥,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王苇,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书记。

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王苇老师介绍我校目前的就业数据,与往年对比分析原因,遇到的困难,国家、上海市就业相关政策解读和疫情期间我校多维度做好就业工作采取的相关举措。

其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老师和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巍老师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就业基本情况、近期工作举措和遇到的困难。

随后,副校长、学生处处长陈伟进一步分析我校目前就业情况,并提出了3点要求:首先是提高认识、全面压实责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提议所有老师都作为就业责任人;二是拓宽渠道,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要求所有学生参加线上招聘活动,二级学院也要主动联系校企合作单位,谋求更多岗位;三是精准帮扶,制定一生一策的方案,掌握每个学生就业动态,跟踪指导、精准发力,大面积撒网、小面积培养。

最后校长朱瑞庭肯定了就业办和各学院近期的就业工作一个学生背后是一个家庭,一份工作可能是全家的生计,而受到此次疫情的冲击,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式空前严峻,挑战巨大,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加,客观上外部环境给就业带来很大困难。虽然困难有的,但是全校上下背水一战,务必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打好今年的就业攻坚战,希望通过本次推进会统一认识、做好部署、加快推进、争取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缩到最小。

 

 微信图片_20200413161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