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办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走访蓝谷科技园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2508

在疫情影响下,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双方的合作交流,429日,学生处副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王苇、信息技术学院ZTE中兴、经世教育项目经理何俊和辅导员岳会锦一行前往临港蓝谷科技园进行走访调研。

在科技园招商中心主任吴昭淳的热情接待下,王苇处长一行参观了科技园办公楼、生活区环境,并对科技园情况和我校就业情况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代表和吴主任就今天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科技园入住企业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吴主任介绍到,科技园目前已注册企业300多家,受地理位置限制、疫情影响,企业目前仍存在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王处长介绍了我校今年毕业生的情况,并提到相比往年,今年部分合作企业对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减少,当前毕业生就业期望普遍较高,存在“高不成、低不就”问题;外地生源同学面临不能返校、返沪无法解决住宿、老家就业机会少等问题,现在仍有部分学生未就业,希望能够通过和科技园合作,解决企业招人难、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也希望后面能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模式,持续带动就业,解决企业留人难的问题。

经过沟通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后期将通过专场招聘会、 建立实习基地等方式进行紧密交流协作,达到合作共赢。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