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个人办理报到证需知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7718

2022应届毕业生个人办理报到证将于2022715日开放个人申请办理报到证,请先至学校就业办领取《上海高校毕业生打印报到证申请表》(盖章版)或自行下载申请表填写后至就业办盖章,再携带相关纸质材料前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冠生园路401号)大厅办理。

毕业去向的不同,要办理的报到证类型也不同,具体情况如表1

微信截图_20220701142511.png

 

办理报到证所需材料

(一)首次办理报到证:

1.出具《上海高校毕业生打印报到证申请表》(学校就业部门盖章)

2.出具就业协议书(四联单)粉色联(单位和学校就业部门盖好章,需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上海单位还需有信息登记号)——报到证的抬头为四联单上的单位名称则需要出具就业协议书(四联单),报到证抬头若为生源地则不需要出具就业协议书(四联单)

3.如是上海生源,要出具其为上海生源的有效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等

如是非上海生源在上海落户并获得上海市户籍批复的,要出具本人的关于同意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本市户籍的通知

5.非应届毕业生要出具毕业证书原件(如复印件需学校就业部门盖章)

(二)改派/违约办理报到证:

1.出具《上海高校毕业生打印报到证申请表》(学校就业部门盖章)

2.出具新单位协议书原件(学校就业部门和单位盖好章,需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上海单位还需有信息登记号)——报到证的抬头为新的四联单上的单位名称则需要出具就业协议书(四联单),报到证抬头若为生源地则不需要出具就业协议书(四联单)

3.出具原报到证(上下两联)及与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若原报到证丢失,则需提供报到证遗失情况证明表)

4.如是上海生源,要出具其为上海生源的有效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等

报到证办理地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三)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2023年起,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请有需要办理报到证的同学12月前申请办理。

1.申请表表头20___ 需要填写的是毕业年份,如是2022年毕业生,则填写2022年。

2.申请表中不能删减任何内容,不能标颜色。在对应的内容上打勾

3.报到证抬头办理至单位名称的,需填写用人/托管单位名称,上海单位还需填写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号

4.报到证抬头办理回生源地的,需填写回生源地(省、市)打印名称,对照附件1,查询到生源地主管单位名称(只填写名称,不填写代码)

 

表1: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回生源地主管单位名称.XLSX

附件2:20  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打印报到证申请表.doc.doc

附件3:报到证遗失情况证明表.docx



请注意就业暑期值班时间

http://career.gench.edu.cn/InformationDetail.aspx?XXID=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