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建桥学院模拟求职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1674

11月17日,第七届上海建桥学院模拟求职大赛决赛暨2021上海市模拟求职大赛高校选拔赛在学生事务中心315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雷老师,上海电力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成勇老师,上海电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跃辉老师,上海海洋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孙红刚老师,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预才网CMO管堃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为了促进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我校已连续7年面向在校学生开展模拟求职大赛。赛事分为学院选拔赛、学校复赛以及学校决赛3个环节。经过院赛选拔推荐,43名选手进入校赛,经过校赛赛前培训、复赛,来自7个学院的10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两轮:第一轮自我介绍、情景模拟,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一轮比赛都由评委打分,根据两轮比赛的平均分来进行最后的排名。大赛主要考察了:简历制作、自我认知与岗位认知水平、职业规划能力、学习能力、思考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抗压能力、仪表行为举止等。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健康管理学院的邓悦同学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杨燕同学,信息技术学院王嘉豪同学荣获二等奖。

    这次模拟求职比赛名为“模拟”,重在“求职”,比拼了同学们职场自我定位的准确度、问题解决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增强了校园求职气氛,有利于提升我校同学求职准备积极性。也有利于帮助更多同学进行求职准备,校招挑战高薪Offer。

进入社会后的求职之路可能不会像本次大赛一样一帆风顺,无论如何,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保持初心,磨砺自我,一定能帮助所有建桥学子在求职路上走的更顺利!

a61d94891960e1918fc24486f25ca4b.png

赛前培训

2a988727477a93cbe83bd11651ce95a.png

复赛

31647409fa05817ea6d58e8fbcadd37.png

1dcc66a788878de7bd7629e144431f2.png

f63fabf2f2c522eff1f62eb7d2cbbde.png

比赛现场

02d6019b26a7094abad4de9165fa34e.png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