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就业服务深入学生社区系列之“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17-10-14  浏览次数:2403

10月11日下午,我校就业办与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合作 “打造就业型学生社区”的首项活动“面试技巧”主题讲座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BC、上海海洋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部闫咏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学生社区骨干及各学院代表作为首批学生参与学习。

首先,闫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精简自己的简历并将简历打造成自我品牌营销等一系列优秀简历制作的相关方法。随后,闫老师与同学们展开积极有效的交流互动,围绕推敲简历细节、模拟HR思维等方法,为大家讲述简历制作前的准备工作,制作内容的选取和注意事项,以及企业对于求职简历筛选和人员面试的工作流程。最后,闫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总结道: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唯有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及早做好生涯规划,才能开启顺利的就业之路。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实习面试增添了一份信心。

此次,我校就业办与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是首次合作,将就业服务深入到学生社区,通过社区平台来搭建我校就业服务的多样化深入化,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思索未来、规划未来的潜在兴趣和内在动力,也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全新的启发和思考,与此同时,我们更期待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可以在大学期间得到行之有效的指导方法,并由此打开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