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第五期“创先锋”创业训练营暨女性创业大赛赛事辅导营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2112

为进一步集聚创业服务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优化校园创业环境,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完善创业服务机制,更好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学校学生处联合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临港分中心、南汇新城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书院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第五届“创先锋”创业训练营暨上海市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辅导营。

据悉,上海建桥学院是上海市首批被授牌“大学生创业指导站”的12所高校中唯一的一所民办本科高校,2016-2017年度本校高校创业指导站服务被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评估认定为“达标A级单位”(全市仅有7所高校获得A级单位认定)。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热情及创业兴趣的激发和培养,锻炼和提高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自2016年开始举办首期“创先锋”创业训练营,发展至今已经连续五年举办,累计受训营员突破400人,经过训练营结业的项目累计有100余个,营员在市、区两级的比赛中累计获奖60余项,最终学员注册成立公司的有30余家。

本期训练营委托第三方专业创业服务机构澎大(上海)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全程协办,澎大创业孵化器作为一家专注于青年学生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的专业机构,长期为本市30余所高校提供专业的创业孵化服务,是浦东新区创业孵化实验基地运营服务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训练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刘丽伟教授,复旦大学国学社理事、清华大学EMBA总裁办讲师、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培训班讲师王华峰,UFO投资机构联合创始人、注册会计师于筱静,精品汉堡品牌酷食塔与企业活动服务公司团布丁董事戴喆铭,澎大创业孵化器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亚洲 TOP30)专职律师朱哲争,上海临晨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人才官翟继红等13名创业导师。

训练营采用“公开课”+“私教课”的创新训练模式,即针对共性创业问题开展线上一对多的创业辅导授课服务,针对单一性创业问题开展线上一对一的创业专家门诊辅导服务。辅导内容涵盖有创业启蒙教育、公众演说能力、创新思维的使用、盈利模式的探寻、公益创业的认识、项目路演答辩、商业计划书撰写等10项主题。

本期训练营全程线上开展,经过前期宣传组织,共有来自23家创业团队的82名同学报名参加。训练营于2020年6月11日下午1点正式开始,将于2020年6月16日晚上营员路演结业答辩后正式结束,期间共安排7次公开课、25次私教课。

通讯稿照片(公开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