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学子在浦东新区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804

9月20日,第三届浦东新区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决赛暨创业营在张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融媒体中心、张江企业孵化器联合承办,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上海张江留学人员创业园等20家单位共同协办。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苇老师以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浦东分团委员的身份应邀出席。

本届赛事以“乘风破浪,我创我show”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扬浦东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育浦东校园创业文化,推动社区、园区、校区三区联动,挖掘浦东新区创业新苗,树立创业新典型。

自赛事启动以来,近百位选手向组委会报名提交报名资料,经过初审资格筛查、复赛海选,最终有4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我校有6个项目

本次决赛为了让大学生创业者在比赛过程中能够相互学习、收获友谊,决赛环节创新性地将“项目路演”与“圆桌派分享”结合,创新性地开展了创意圆桌派分享交流活动。每位参赛选手围绕事先设定的“关键词”,声情并茂地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感悟,有顺利有坎坷,有笑有泪,引发了在场所有创业者的共鸣。分享结束后,同组成员还互相打分,这一分数也将与选手的最终成绩挂钩。在项目路演环节,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8分钟封闭路演,并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提问

经过一下午激烈角逐,最终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本届赛事的“十佳创业新势力”,10个项目获“优胜奖”。

最终我校孔佳莉同学的项目“建桥儿童之家幼托机构”获“十佳创业新势力”,周梦婷同学的项目“团建邦”和张博文同学的项目“二佰”线上二手交易平台获“优胜奖”,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王苇老师获优秀创业导师奖,此外,我校还荣获本次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据悉,参与本届大学生创业新势力选拔赛的选手会得到来自助赛管家的一对一帮扶,包括创业指导专家指导、融资方案策划、创业补贴申请等方面。决赛结束后,获奖项目将会获得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直通推荐,并有机会免费入驻创智空间进行孵化。另外,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还可获得最高300万的免担保贴息创业贷款推荐。

新势力奖.jpg

优胜奖.jpg

王苇老师优秀创业导师奖.jpg

102914361340_0第三届浦东新势力选拨赛组织奖_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