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学生创业门诊沙龙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1680

5月14日下午,由上海建桥学院创业指导站主办的第六期创业门诊沙龙在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三楼圆桌会议室举办。

参加本期创业门诊沙龙活动的有4个大学生创业团队,他们将通过本期沙龙活动寻求创业辅导和门诊咨询服务。

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分别是《低饱和花艺》项目、《梦之桥》项目、《快跑》项目和《暗盒测》项目。

微信截图_20210520192354.png

本期活动邀请到南汇新城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科、南汇新城镇创业孵化实验基地创业导师徐立业老师,共青团漯河市委驻上海工作委员会书记、上海临晨知识产权顾问事务所主任、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员蒋博老师,原全球500强某企业资深高管、《成就卓越培训师》作者、上海职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辜嘉丹老师等6位创业专家。

微信截图_20210520192429.png 

 《低饱和花艺》项目,主营业务是花艺沙龙活动,企业团建等。该项目自2021年4月13日运营至今,核心成员有4人,分别来自传播艺术、传播围棋和网媒专业,项目目前收支基本持平。

微信截图_20210520192440.png

    《梦之桥》项目是一个大学生兼职服务平台,目前已经累计为600余位大学生提供兼职岗位服务,岗位涉及广告行业、餐饮行业、物流行业等,已经取得广泛认可。项目自2020年运营至今,核心成员有9人,全部来自创新创业社团。项目目前已经取得盈利,约有几千元收入。

微信截图_20210520192452.png 

    《快跑》项目是一款通过游戏的方式来达成的运动类APP,寄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克服运动人群意志力薄弱、惰性强的问题。项目自2021年4月7日运营至今,核心成员有6人,分别来自于软件工程、计科双语、物联网、会计、工商管理和新媒体专业。

微信截图_20210520192504.png

《暗盒测》项目是一个数码类的测评自媒体平台,通过撰写数码产品测评的文章和拍摄相关视频让更多潜在用户了解产品,提供更多购买参考意见。项目自2021年3月11日运营至今,核心成员2人,均来自网络工程专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多。《梦之桥》项目负责人赵伟宏说道:“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一方面,解决了我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法律方面的呀,有专家的指导我就知道从什么角度去考虑去解决;另一方面,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像是创业方面的思路,让我对未来的规划也更明细了一些。”

《低饱和花艺》项目负责人曹浩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了解到需要向外走,接触不同的人来交换不同的思想,而且项目的规划涵盖时间要长远,团队分工管理应该明确,更重要的是要不停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