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收获1金、2银、1铜和优秀组织奖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99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精神,上海市教委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开展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比赛。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上海赛区总决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承办。分为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分别面向高年级同学和低年级同学。

为了选拔优秀的选手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的比赛,学校就业办和各学院充分动员,积极组织不同年级学生参加报名,经过学院推荐、学校初评、复评环节,我校最终推选了8名同学参加就业赛道上海市复赛,9名同学参加成长赛道上海市复赛。经过求职简历、生涯发展报告和自我展示的材料评审,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各有2名同学晋级上海市总决赛。

2023年12月26日-27日,就业赛道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段思颖、职业技术学院俞心月和来自上海55所高校的90名选手共同参加上海赛区就业赛道总决赛,经过第一轮求职陈述和第二轮职场再现,表现优异,获得高教组银奖和职教组银奖。

2024年1月4-5日,成长赛道总决赛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胡云雁、健康管理学院古惠芸和来自上海58所高校的90名选手共同参加上海赛区成长赛道总决赛,最终获得职教组金奖和高教组铜奖。

自2023年9月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相关工作,广泛动员学生参与,2个赛道鼓励各个年级同学线上平台报名6984人,提交参赛材料4955人,将大赛与各类就业指导活动、职业体验等同期活动统筹推进,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在2024年1月5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我校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学生处副处长王苇老师上台领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冯莉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领奖。


供稿:学生处(就业办)、创新创业学院

1.JPG

就业赛道选手段思颖与指导老师王旭娜赛前准备

2.JPG

就业赛道选手俞心月与指导老师王旭娜赛前候场

3.jpg

就业赛道选手段思颖第一轮求职陈述

4.jpg

就业赛道选手俞心月第一轮求职陈述

5.jpg

就业赛道选手段思颖第二轮情景模拟

6.jpg

就业赛道选手俞心月第二轮情景模拟

7.jpg

就业赛道银奖选手颁奖

1703834059734.jpg

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9.jpg

我校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10.jpg

我校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图片1.jpg

我校成长赛道2名选手合影

2.jpg

成长赛道选手古惠芸第一轮为自我展示

3.jpg

成长赛道选手胡云雁第一轮为自我展示

4.jpg

成长赛道选手胡云雁金奖争夺赛

5.jpg

成长赛道选手胡云雁金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jpg

我校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学生处副处长王苇老师上台领奖

优秀指导教师.jpg

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冯莉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领奖

6.JPG

选手胡云雁金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