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47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扎实做好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6日至7日,学生处就业办在学生事务中心315开展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就业办门然然老师主持,就业办工作人员和202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2.jpg

  会上,门然然老师就学校就业信息系统、就业材料规范要求、我校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服务安排、毕业生去向数据上报标准等事项逐一进行讲解,并细致地演示了就业平台的操作流程和相关注意问题,帮助参训人员迅速、详细的掌握就业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步骤,助力毕业班辅导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1.jpg

  本次培训邀请到文紫咨询(江苏)有限公司组织及人才发展高级顾问禹元哲老师做就业形势分析、职业优势探索、面试实战演练等主题的就业讲座。禹老师结合身边鲜活的实例向现场的辅导员老师传授求职技巧,引导大家找准自身定位,进而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就业心态,做好求职规划,勇于尝试、不断积累,抓住每一次机遇,从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3.jpg

  本次培训既有对外部就业形势的宏观分析,也有对具体业务知识的讲解与辅导,更有对开展就业指导实践的指导,为毕业班辅导员增强就业指导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开展本次专题培训,有助于辅导员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筑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扎实基础,不断提高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力度,确保学校就业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力争圆满完成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